梦里我也在玩游戏

昨天晚上做了个梦,由于细节太清楚了,早上闹钟一响,我就非常熟练操作拿起纸笔记下来。

作为一个经常梦到凶杀、悬疑还有奇奇怪怪事情的人来说,梦里的故事如果是身边同事、朋友来演绎,醒过来简直灾难,甚至不知道该不该和朋友分享,毕竟不是很吉利。

我不知道是不是有人也和我一样,做梦的时候清楚的知道自己在做梦,甚至偶尔看到BE方向的故事线,还能强迫自己从头梦一遍,这让我一度怀疑其实自己没有睡着,有段时间被这个事困扰,造成后面失眠了挺久。

话说回来,昨天的梦。梦里面我和我的同事正在试玩一款新的国产恐怖游戏,题材是神秘村落的案件,玩法类似狼人杀,玩家会扮演不同角色来推进故事。

一进游戏,随机分配了角色,同事被选定为来这个村子贩卖物品的小贩。我很不解,这是个什么游戏,同事开始跟我说这个游戏都是围绕这个村子开始的,除了小贩,还有来治疗发热病的医生,疯了的女人,还有表现怪异的村民等等,最奇妙的是每一局开始,凶手都是随机分配的,所以任何人都可能是凶手。

听到他这么说我就觉得有点意思了,在他等待开局的过程中,我打开了百度搜索(我搜了什么我不记得了,其实挺想记得这个游戏名字的,万一我现实一一搜还真有这个游戏呢......)。游戏官网介绍里面说,凶手可以选择三种模式,第一种是预告杀人,在一开始被选定为凶手的人可以指定被杀的人,被杀的人进入游戏后就会知道自己的危险处境,可以寻求其他玩家的帮助,但是万一寻求了凶手的帮助那就好玩了...;第二种是意外,也比较传统,就是不小心杀了人,凶手想要隐藏各种证据,在这种模式下,凶手进入游戏后不需要杀人,但是需要想方设法的隐藏证据,不让别人发现;第三种则是最受欢迎的,凶手在游戏进程中杀人,其他人需要在被杀死前尽快找出凶手。看完介绍后,同事也读条结束,进入大厅,好像是第三种模式的游戏,但忘了具体被分配了什么角色,看着似乎是个路人甲。

因为是第一人称的视角,只看到同事手里提着一盏煤油灯(难道是守夜人之类的?),在一个雾雨蒙蒙的小镇中行走,这是游戏开场的CG,大家都还不能操作,系统会逐一对所有角色的位置进行一次播报,之后就可以随意走动了。在视角划过一张张角色脸的时候,我震惊了,国产游戏的模型什么时候做到这么精致了??表情、皱纹还有形态,甚至还有几张明星脸,真有一种电影的感觉(除了题材有点老),我和同事发出了惊叹声,不愧是最近最火的游戏啊。

我和同事玩的津津有味,突然一声惨叫,我直接在办公室叫了出来。同事说别慌别慌,小场面。这声效也太真实了吧,我还真不太敢在家玩这个游戏,瘆得慌。接着,不少人都开始往叫声的地方跑,大多数人拿的是灯,有一个人手里拿的割草镰刀真的笑死我了...到了之后,大家都围绕着被害人的房子找线索,现场做的非常真实,同事说这个游戏包括血迹都是做了动态模拟的,从不同角度下手,都会产生不一样的效果。说着他发现了血迹,我看着他一路走到血迹消失的地方,发现了一个被白布包起来的帐篷。布上有一个不大不小的洞,仿佛就是为了方便来人窥探的。我跟同事说,别吧,别吧,这里面绝对有东西。同事还是一步步往那边蹭过去了,理由是不过去怎么推进剧情,我把耳朵堵住,眼睛也随着人物视角看过去,结果一只眼睛同样从那个洞中在看我们......

吓醒了,一身冷汗,到公司完整记录下来,告诉了坐我旁边的同事,他说,你是不是最近又推理悬疑看多了......
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 )

© calasong | Powered by LOFTER